返回
免费资源

[免费资源] 电脑辐射我们应该怎么注意和避免

晨挥 版主

2021-12-16 08:55:19

关注楼主

59047861948

电脑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无论你在什么工作岗位,基本上都是需要使用电脑的,但是电脑使用多了会导致电脑辐射,电脑辐射经常会危害我们身体,今天大家一起来认识电脑辐射我们有什么危害和应该怎么样避免电脑辐射。
src=http___5b0988e595225.cdn.sohucs.com_images_20180919_bb502d422c1b4a16be98d0f7.jpg
1、对眼睛的伤害
辐射是指在自然界中,物体只要在绝对温度之上,都会以电磁波的形式向外散发热量,辐射就是传送能量的方式。电脑辐射就是指电脑向外传送电磁波的方式,电脑向外传送的电磁辐射已经能够对人产生影响,并且电脑辐射对人体的危害是很大的。
电脑辐射对我们的眼睛产生的危害是最大的,因为我们在使用电脑的时候,眼睛需要一直看着电脑,眼睛对电脑发散的微波吸收性是很强的,眼睛吸收的微波电能变成了热能,眼睛中的血脉又很少不容易带走产生的热能,热能不断的增加,眼睛就会受到损害。轻度到眼睛损害,会让我们感到眼睛疲劳、干燥,导致视力下降。重度的眼睛损害,会导致白内障,使得视力完全的消失,因此失明。
2、对皮肤的伤害
电脑辐射对人体的皮肤伤害也很大,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拥有好的皮肤是非常重要的,电脑辐射和影响人体的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肤的新陈代谢不规律,电脑辐射还会积聚一些灰尘,空气也会显得浑浊,这都会对皮肤产生影响加剧皮肤的老化。
长时间的在电脑前,会出现皮肤过敏和黄斑,使皮肤的衰老速度加快。电脑辐射还会对人体的生殖系统和免疫系统、神经系统造成直接的伤害,电脑辐射严重时还会引发癌症,加速人体癌细胞的增长,同时电脑辐射还会导致人的记忆力下降。有不少的人在电脑前工作久了会出现流泪、食欲不振、咽喉痛、咳嗽等症状。
预防电脑辐射的12招
1.用笔记本电脑代替台式机
没错,你最好用最快速度将家中的台式机淘汰掉,因为研究显示,台式机机箱的辐射要比笔记本电脑大得多。
再说,现在已经完全不用担心笔记本电脑速度比台式机慢、显示屏比台式机小等各种问题,各种超高品质的笔记本电脑已经层出不穷,显示屏也已足够大了,实在不行你还可以外接一个显示器。
不过,也要提醒你,最好不要一边给笔记本电脑充电一边开机使用,因为通电的变压器是辐射的主要来源,所以最好给笔记本电脑充足电后拔下电源再开机使用。
2.每天清洁电脑屏幕
src=http___m.360buyimg.com_n12_jfs_t1552_94_601790935_406078_10018ef9_559b92fdnc.jpg
每天使用电脑前,都先用专门的液晶屏清洁液擦拭电脑屏幕,去掉屏幕上因为静电而附着的微尘。    因为那些屏幕上附着的微小颗粒会加大辐射量。
3.电脑桌前养一瓶水养植物
在电脑桌前养一瓶水养植物,富贵竹或绿萝都可以,不仅可以吸收辐射,绿绿的叶片还有缓解视疲劳的功效。
4.每1小时站起来活动10分钟
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不运动,不仅全身的血液循环和淋巴循环会受到影响,导致新陈代谢减缓,代谢废物在体内蓄积,四肢水肿、眼睛酸涩。
还有你没想到的是,大脑皮层也会感到疲惫,难以发挥最佳的工作状态。
5.每隔3小时洗脸一次
发现了吗?距离电脑屏幕最近的就是你的脸。
由于细小的面部毛孔容易被电脑周围因静电而聚集在一起的微粒堵塞,所以皮肤为了继续呼吸就只能让毛孔越变越大,导致面部肌肤变得越来越粗糙,还常常长痘,这当然不是你希望的结果。
所以,建议你每隔3小时就去洗一次脸,清洁皮肤,然后认真涂抹润肤乳滋润肌肤。
6.脚底踩两个高尔夫球
坐在电脑前工作时,在脚底踩两个高尔夫球,一边工作,一边踩着高尔夫球在地面上小范围滚动。
这样不仅能防止你翘二郎腿等不良坐姿,还能帮你随时活动双腿,防止下肢水肿,更能刺激脚底的穴位,有益于全身减肥。
7.调节电脑屏幕的亮度
将电脑屏幕亮度调低,减少光线的眼球的刺激,如果能再戴一副防辐射的眼镜就更好了。
8.随时活动手腕
工作的间隙,随时抽空活动手腕。将双掌合什,相互运动摩擦致发热,然后十指交叉用力握拳,再依次快速伸展小指、无名指、中指、食指,这样反复做10次,就能促进手腕部位的血液循环,舒缓僵硬状态,有效预防“鼠标手”。
此外,你还可以事先滴一滴柠檬精油在手掌上,这样双掌相互运动摩擦发热时,柠檬精油的芳香就会散发出来,还有提神醒脑的功效。
9.准备一把高品质的工作椅
既然有不少的时间都要花费在电脑前,那你当然不能虐待自己,必须给自己准备一把高品质的工作椅。
试了之后你就会立即发现一把好椅子带来的优势,不仅能帮你保持减肥的坐姿,还能有效缓解腰腹和肩背部位的压力,有效预防腰腹和肩背部疼痛。
如果工作氛围比较轻松的话,用健身球来代替工作椅是个超棒的选择!
10.随时活动颈肩部
在电脑前工作时还有一点要特别注意,那就是要随时活动颈肩部。
做做头部旋转运动和肩部环绕运动,这样能防止长时间使用电脑导致的“颈肩病”。
同时,还能有效锻炼颈部和肩部肌肉,要知道,万一颈部和肩部肌肉缺乏锻炼,皮肤就很容易松弛,会显老喔!
11.多吃石榴
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的最新医学研究发现,石榴中含有的鞣花酸成分能有效避免人体细胞受到电离辐射的伤害。  
所以,当你每天坐在电脑前工作时,不妨都给自己准备一个鲜石榴当加餐,当然一杯鲜榨石榴汁也一样有效。不要再喝碳酸饮料啦,换一杯减肥的维生素超级丰富的鲜榨果汁岂不更好?
12.多吃香蕉
如果你每天都要坐在电脑前工作不短的时间,那么建议你每天吃上1根香蕉。
香蕉中含量丰富的矿物质钾和其它微量元素、维生素,能帮你有效缓解眼部细胞疲劳。而且,香蕉还能提供很好的饱腹感,让你不想吃零食,有预防发胖的功效喔。
7大食物助电脑族对抗辐射
src=http___photo.orsoon.com_180419_180419_193_jMwOsc2T82_small.jpg&refer=http___.jpg
1. 维生素E、维生素C
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有一定的防辐射功效,建议常年对着电脑的女性多摄入。比如各种豆类、橄榄油、葵花籽油和十字花科蔬菜富含维生素E,而鲜枣、橘子、猕猴桃等水果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维生素C都属于抗氧化维生素,具有抗氧化活性,可以减轻电脑辐射导致的过氧化反应,就像给我们的皮肤穿上了一层“防弹衣”,从而减轻皮肤损害。选购蔬菜时注意:一定要选择有机的绿色蔬菜。
2. 黑枸杞
黑枸杞中富含花青素,研究证明花青素原是当今人类发现最有效的抗氧化剂,花青素的抗自由基氧化能力是维生素E的50倍,维生素C的20多倍,花青素是天然的紫外线遮蔽物,可以有效的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同时,他还能提高皮肤的抵抗力,免疫力和抗辐射能力,增强血管弹性。
3. 海带胶质
海带含的营养有预防的功效。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此外,海带还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其奥妙在于海带和蔬果类食物一样,也是一种碱性食物,有利于保持身体处于弱碱性的环境。建议女性可以煮海带汤吃,当然再加些其他食物进去营养更好。
4. 芒果
芒果之所以能够帮助我们有效的起到抗辐射的作用,是由于其中含有维生素A和β-胡萝卜素所致,这两种营养物质都是天然的抗氧化剂,尤其是芒果中所含有的胡萝卜素更是有效的抗氧化剂。
5. 番茄
番茄红素是迄今为止所发现的抗氧化能力最强的类胡萝卜素,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番茄、西瓜、樱桃、红葡萄柚等红色水果中都有番茄红素。
6. 橘子
橘子之所以具有非常有效的抗辐射功效,是由于在橘子中含有大量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可以说这两种营养成分都是抗氧化维生素,它们的抗氧化活性强因此能够起到非常有效的预防电脑辐射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可以减轻过氧化反应。
7. 奇异果
奇异果中还有一种叫血清促进素的成分,能够稳定情绪,对于缓和因肝脏淤积了毒素而产生的暴躁易怒情绪有一定的功效。奇异果中富含维生素C和可溶性植物纤维,还能补充眼睛晶状体营养。奇异果中的抗氧化活性物质在水果中排名极高,对清除体内自由基有很好的作用。要知道,自由基可是各种辐射留在人体内的垃圾!
今天分享的防电脑辐射的方法就到这里,如果大家对于这个问题有自己不同的看法欢迎留言。

喜欢楼主的,可以打赏一波

帖子ID: 48589为这个帖子点赞

免费资源+关注

主题:139  帖数:30万

全部回复1948
T3hV4G

沙发2021-12-16 08:55:20

界面非常好看
6D3Zqx

板凳2021-12-16 08:55:31

不经意已经在这里学习好多内容了
bpa

地板2021-12-16 08:55:42

好东西
3XeCti

5#2021-12-16 08:55:42

而且不要收费,不像其他网站
1234.. 390下一页
我说一句...

点赞

72

收藏

分享

新浪微博 QQ空间 QQ好友 腾讯微博 二维码 复制网址 举报主题

加载中...

  • /

  • 三十
  • 菜单